Howard To

Howard回想當他6歲時,有一次正在上體育堂, 曾出現昏厥的情況。後來他經過一連串的身體檢查,證實他有心律不齊的問題。在這些年裡,他曾昏厥10次以上(他也忘了實際是多少次了) 。在2011年,他正坐在他父親的車,突然聽到了一下汽車響銨聲,這樣他就突然暈倒及昏迷不醒。幸好,他正在與父親一起,他父親立即開車送他到醫院。得到醫生診斷及建議下,他父親和Howard決定安裝ICD (植入式心律除顫器) 。之後,他亦做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檢查,如心電圖,磁力共振...... , 以找出他的心律不齊問題的原因。

在2013年的基因測試中, 發現他是患有長QT綜合症 (Long QTs),是SADS 其中的一種。而長QT綜合症是遺傳性的, 故他的其他直屬家庭成員也可能是長QT綜合症的患者。因此他的直屬家庭成員也做了測試以便盡早發現長QT綜合症的可能性讓他們可得到盡早及合適的治療。現在Howard的生活一切如常, 只是有時避免一些劇烈的運動吧。


他願意分享他的故事,以擴大對SADS意識,並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它是什麼,然後,以減少患者突然猝死的風險。

患者心聲

2021-04-06

亞賢

2021-04-06

馮先生

2021-04-06

芊芊

2021-04-06

樂樂

2021-04-06

阿威

2021-04-06

P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