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

四歲孩子原本是蹦蹦跳跳的年紀,但一覺醒來,當媽媽抱在懷中時,竟然絲毫不動,送到醫院後發現無心跳、無血壓、無呼吸、瞳孔無反應。為人父母的可想而知是多心痛,但芊芊的爸爸媽媽二零一七年正經歷了如此驚心動魄的日子,他們只能祈禱,而願意聽人禱告的上帝,讓他們經歷一次又一次神蹟,芊芊更成為全球首宗四十公斤以下腹部皮下安裝心臟除顫器的成功例子,見證上帝今天仍然能夠使人死而復活!

從瀕死呼氣到死亡中的呼求

在一個如常的清晨,當芊芊媽媽Casey到房間叫喚女兒,發現她吐氣時發出很大的聲音,然後身體發軟,嘴唇發黑,面色變白,父母大為驚嚇,只想到駕車趕往養和醫院。芊芊爸爸Michael憶述當時情況︰「她在房間已經發出瀕死呼氣,醫院更指她無心跳、無血壓、無呼吸、瞳孔無反應!」後來翻查醫療報告,Michael更發現當時芊芊原來「血液循環停止了31分鐘後才回復」。

Casey對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搶救時我衝進急症室,我撞一撞頭看是否在做夢,接着不停地在門口徘徊,向任何人都說『求你們幫我祈禱,天父會聽』。」Casey除了跪在地上哀求人代禱外,還打電話到教會請他們為女兒祈禱。正巧當時開執事會,所有牧師、長老、執事都在。Michael說︰「他們祈禱幾分鐘後,醫生走出來說女兒重新有心跳了。」但懸在心裏的巨石未能放下,情況仍然非常危急,要立刻轉介去瑪麗醫院搶救。

心臟隨時再次停頓 或有嚴重後遺症

去到瑪麗醫院,醫生評估芊芊有可能變植物人,為她進行「低溫治療」以免體內的器官壞死。當時Casey內心也好比被凜冽的寒風吹襲。「我當時做了很多傻事,覺得這樣不行,趁着醫護人員走開時輕輕給她蓋上被子,想她暖一點兒。」平常簡單如蓋被、抱抱,做媽媽的當時都不能為女兒做,只能無力地等待,但同時Michael卻有一份莫名的信心。「我覺得上帝一定會救她,如果上帝不救她,怎麼需要給她重新有心跳?上帝已經參與這件事,只不過不知道整個過程會怎樣。」的確,後來的經過令人始料不及。

甦醒卻出現腦創傷症狀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第四天芊芊甦醒,但父母又再經歷多次的心痛。Michael說︰「她腦部嚴重創傷,不斷發高燒,神志不清,眼睛看不見,耳朵分不清聲音及方向,頸、舌頭、眼珠、手腳全部抽搐不能自控,醫生建議要做『心臟壓力測試』,透過藥物令芊芊心臟停止以找出病源。」但這做法令Michael感到非常忐忑 ......

(鳴謝: 影片使團《天使心》184期)

點擊"預覽"了解更多


患者心聲

2022-02-07

亞賢

2022-02-07

馮先生

2022-02-07

樂樂

2022-02-07

阿威

2022-02-07

Peter

2022-02-07

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