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或以下人士院外心臟停頓(OHCA)存活率」研究新聞發佈會

心律會 委託 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研究團隊,聯同香港消防處合作,共同開展「40歲或以下人士院外心臟停頓(OHCA)存活率」研究,昨日剛完成新聞發佈會。

今年研究發現院外心臟停頓發生率最高地點並非戶外,而是家中。而且每星期就有3宗年輕OHCA個案在家中發生。


因此發佈會上我們積極鼓勵大眾學習AED和CPR急救,做個勇敢急救者,救回至親的生命。


同時提出三大重點建議提高OHCA存活率️:
一、急救教育普及化和多元化,將急救訓練教育推廣至小學,從小培養大眾對急救知識的認知,朝全民急救邁進;
二、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能夠獲得AED的幫助,建議關注住宅屋苑的AED的添置;
三、引進科技,提升患者獲救機會,鼓勵善用更多創新科技及大數據協助公眾施行急救。鼓勵設置了AED的機構及屋苑參與香港消防處「AED 睇得到用得到」計劃,以便市民得知本港AED的位置及詳情。

稍後將會分享相關的傳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