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我今年36歲,我是個非常健康且愛運動的人,我在2016年被診斷出患有ARVC (致心律不整右心室心肌病變),醫生幫我做基因檢測的結果,說我是遺傳性心臟疾病,但我沒有家族病史,也許與我愛運動(慢跑、馬拉松)有關係。

我第一次發病的時候,就是在我長跑了90分鐘的時間之後,突然感到頭昏、四肢末端神經發麻,我當時以為是晚餐沒有吃或著太疲勞所導致的症狀,後來去了醫院檢查,醫生叮嚀我以後不可以再跑步或做激烈運動,並事先幫我安裝了植入式心臟去顫器   (ICD) 來預防我心律不整發作的時候而引發猝死的風險。

果不其然,在安裝完ICD沒多久後,我當時下班回家,突然感覺胸悶、一陣陣的頭昏,隨即心臟感覺像是被用手捏住一樣,一陣昏眩感直沖腦門,ICD立即給予我心臟電擊4下,當下我來不及反應,痛的大叫。當我被送去急診室的時候,我的家人是拿著我的「病危通知書」來看我,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心臟疾病是有多麼的嚴重。

沒多久,我又再度經歷心律不整發作,又再度被ICD電擊8下,電到我感受到非常的恐慌,一度懷疑我的人生,甚至有想放棄治療的念頭,醫生幫我做了心導管燒勺術,以減緩我發作的次數。

感謝上天的保祐,如今我現在靠著藥物及定期回診檢查ICD,生活回到了正常作息。我感恩我所經歷及所擁有的一切,其實生病的人並不痛苦,痛苦的是那些愛著你的家人與朋友。

感謝我老婆對我的不離不棄,現在我不斷的寫文章,分享我對生命的體悟,感謝上帝,我此生會不斷的去服務,去鼓勵所有的病人及家屬。

 

 

患者心聲

2021-07-08

亞賢

2021-07-08

馮先生

2021-07-08

芊芊

2021-07-08

樂樂

2021-07-08

阿威

2021-07-08

Henry